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2013年MBSC國際禪修營_學員心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 : 江美燕 師姐

10年前我在研習經教課程中,師長曾舉了一個例子:我們在輪迴中流轉,猶如在一座森林中迷路,我們要離開森林,須找到一個人來帶我們出去,而這個人須具備有三種特質:首先是他一定要知道路;第二是他願意帶我們出去;第三是他有能力帶我們出去,即他必須不是個瞎子或不良於行等。

何其有幸,10年後的今日,我在MBSC舉辦的國際禪修營中,值遇了俱備這三種特質的師長,並親自領受了他的教導。他以他的智慧、慈悲及力量,猶如母親守護孩子般地欲引領我們邁向解脫的道路。

二年前我在一本書中看到一句話,「佛陀在大念處經中承許眾生:四念處是使眾生清淨、超越愁悲、滅絕苦憂、成就聖道、體證涅槃的唯一道路。」當時我正經歷一場病痛後不久,我不斷尋找方法欲療癒身心,這段經文,帶給我無限的信心與希望,我告訴自己,這是佛陀「承許」眾生的,我一定要去試一試。

接下來一年,仍進不了四念處之門,我不斷鼓勵自己,當學生準備好了,老師就會出現,我準備好了嗎?


去年5月,我終於參加了10天的國際禪修營,每天都在數饅頭中茫然度過。結束時在一位師姐的建議下,我連續參加了大越法師主持的3日禪及10日禪,並擔任法工且積極參與中心開設課程。大越法師每每叮嚀,你在家有沒有每天坐?我遵循指導,在家每天儘量早晚二座,雖然上下變化不大,四大特性仍避不見面,但我仍持續每天-上-下。

今年在善揚法師及我先生的鼓勵下,我參加了20天的禪修營,沒想到在家看似原地踏步的禪修,到了密集禪修營時,在禪師的指導下,開始冒出新芽了。
這段期間,我不斷被目標擊倒在地,它持續地向我宣示主權,而我只能流淚接受。而在這同時,對三寶的信心與感恩之情卻在心中向上蔓延並更加鞏固。當夜深人靜,想起親身體驗到的一切,憶及佛陀承許眾生的道路,及指導師長的教誨,每每忍不住潸然淚下,心中充滿的只有感恩。

感謝大師父以93高齡之軀,仍千里迢迢不辭辛勞地來台指導我們。

感謝鄔 南達西諦禪師,在他看似幽默風趣的小參中,薀藏著精準的教導。而在他帶領早課中,瀰漫著對三寶的恭敬信心及對眾生的慈心。

感謝大越法師,他就像是一座屹立在港口的燈塔,和他談話時,可以感受到何謂正念傾聽。他讓人感覺永遠是站在你這邊,不斷在旁支持鼓勵並溫暖地引導著你。

感謝MBSC所有的法師們,謝謝您們在嘗到法的味道後,願意與眾生分享,並辛苦地在旁盡一切可能地守護大家。

感謝所有成就國際禪修營的法工及功德主們,謝謝您們默默付出成就大眾。

大師父說,禪修中心如同一座港口,所有的船帆聚集在此準備啟航,而目的地就是涅槃。相信在知道路、有能力且有意願的大師父帶領下,總有一天,我們所有的船隻都將陸續抵達目的地。

當學生準備好了,老師就會出現。

我們準備好出航了嗎?

進入MBSC佛陀原始正法學會網誌

加入MBSC佛陀原始正法學會FB粉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