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地久哭,天長淚,人間最傷悲——若是夢,我醒了嗎?

【悲傷的黑盒子】

夜幕低垂,黑暗壟罩著大地,所有人都睡了,寂靜顯得更加孤寂。蜷縮著小小身軀,胸口有個黑盒子滲出了酸楚,往上奔竄著,啃食著每一吋神經,終於受不了沉悶地從眼眶奪門而出。「我為什麼在這裡?為什麼活著?」心理吶喊著,回應的卻只有虛空中無窮無盡的沉默……

從有意識起,這樣的感受就如影隨形……


【前緣我是誰?】

那是個古代婚禮,有個大戶人家正準備嫁女兒……
喜慶該是歡歡喜喜,為什麼新娘子哭泣著?
原來這是一樁利益聯姻,在父母權威的脅迫下,她被迫嫁給了自己不喜歡的人。

世間本是無常,婚姻、人情又怎能帶來永遠的保障?
同樣地,因為利益,她的族人都被害死了……

山海蒼茫 夢醒時分

老師要我們找出與黑暗勢力簽訂盟約的那一刻,試圖搜尋出的兒時記憶卻又都如此微不足道。唯一清晰、熟悉的是那黑盒子帶來的悲慟、酸楚,但為何印象中的孩童片段都無法啟開黑盒子的匙洞……

腦海浮現出那個古代婚禮的夢境……樂曲響起,

是紅著眼的雙眸,對面的人傷心的教人心疼,但我為什麼充滿著憤怒?
那是對權威的憤怒,對控制的憤怒,對命運的憤怒!

視窗裡,漫天煙火,是戰爭,無數的戰爭,無數的屍首……
我的親人、所愛的人、所有的人都死了……
四處寂寥,滿地殘骸……
「你們都去哪了?」
我無力奔走。雨,輕彈在眼眶……

音樂戛然而止,吵雜的人聲將我喚回,我毫髮無傷的坐著。

這只是一場夢!一個幻境!

ps.這篇是之前參加POV工作坊所寫的心得,現在張貼於此,作為自己的生命紀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