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

我不在這裡,就在facebook

常看到朋友的線上暱稱寫著「我在,故電腦在!」但說實話,我實在厭惡電腦。從專科時代,就必須為了繳交商業程式設計埋首電腦數個小時。插班大學後,也因為課堂報告而常使用電腦。出家後,擔任現場紀錄,更得時常讓手指在鍵盤上飛奔狂舞!長期使用電腦的結果,已讓我腰椎間盤突出,頸椎疼痛,還附帶輕微的隧道脕關節炎。
這些都令我對電腦:「深痛惡極!」


但不得不承認,透過電腦網路搜尋,它讓我完成了碩士論文,縮短尋找資料的時間,更是生活上的百科全書。特別是網路傳播的功能,在在令我驚奇!

有鑑於此,最近我常常迷戀於facebook能與志趣相同的友人討論共同的話題,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。記得以前曾讀過ㄧ本書,書名已經忘了(記得是大塊文化出版的)。敘述兩位國外的年輕人在網路開闢一個論壇,該論壇所討論的都是當今全球關注的議題,後來加入討論者越來越多,甚至引起世界七大工業國的領袖注意,而邀請他們參加了隔年的世界領袖會議。而他們兩位也代表所有討論者的心聲為改善世界而提供意見。

印象中是十幾年前讀到這本書的,當時網路的功能曾令我雀躍不已。也試想著透過網路,或許可以為社會、為地球做一些些什麼?

多年過去了,我沒有做任何事。直到最近又再度感受到facebook強大的傳播力。我想或許觀念的傳遞,可以改變些些什麼吧!(不過,現在年事已長,又受脊椎疼痛所擾,得限制自己一天上網不超過一小時了。呵呵!)

原為舊部落格  羊羊後山居 2010/4 po文,因系統問題,現重新po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