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《榮格自傳》

王浩威:歷史上,唯有極少數的靈魂擁有寧靜的智慧,足以洞悉自己的黑暗;榮格是這少數之ㄧ……


《榮格自傳》:我明白了承認自己的命運是多麼重要。如此,我們才能焠鍊出一個在無法理解之事發生時也不被挫敗的自我;這個自我耐久,承受得住事實,也有能力對付世界和命運,因此經歷失敗也就等於經歷勝利。沒有任何事會受到干擾,不論是內在或外在,因為一個人的自我延續性抵擋了生命和時間的潮流。但是,一個人唯有在不干預命運的安排時才能如此。



「生命就像以根莖來延續生命的植物,真正的生命是看不見、深藏於根莖的:露出地面的部份生命,只能延續一個夏季,然後凋謝。然而,我從未失去的是深藏於內心深處的潛意識,它持續地在永恆的流動中生存:我的夢境、各種幻覺猶如火紅的岩漿,於是,我欲加工的生命在其中被賦予了形狀。」——榮格

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