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瘜肉也有尊榮待遇

門診室外許多病人靜靜地等候著,我已經從三點多等到五點了,正妄想著:若醫師下班時間到了,索性就回家,也省了繼續等候。思忖中……護士喊了名字。年輕的女醫生,親切地詢問看診原因。我很怕打擾到人似地,說著:「為了顆小小的瘜肉。」


這顆瘜肉因為很小,又在手臂內側,平時自己也懶得理會它,即使它日益茁壯,卻總是被我忽視。直到最近,不知是為了抗議我的漠視,或它急於被看見,我開始感受到它所散發出的疼痛。上週一直猶豫是否來看診,因為「外科」通常不是見血就是動刀的,這麼一顆小小的瘜肉,跑到外科,會不會太勞師動眾了?只是似乎皮膚科跟外科的醫師名單中,只有外科有女性醫師,而瘜肉帶來的不便,也讓我下定決心跟它脫離共生的關係。

醫師診視了一下,果然只是一般的瘜肉,不過她還是決定將小小的贅肉割下。由於是門診室,有的只是電腦跟護士小姐,什麼工具都沒有。於是在醫生一聲令下後,護士匆忙地進出,一下拿剪刀,一下拿麻醉劑、人工皮、消毒等用品。隨後,竟然還跑出了其他護士來觀看。一時間,我有著小小的不安,這麼一個小小的瘜肉,卻讓安靜了一下午的門診室熱鬧非凡,心中有著小小的抱歉:「辛苦了,各位!」

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這位醫師。她輕聲地解釋著每個步驟,雖然看到紗布染著血,還是讓我有VIP級的感受。過程中,我看到她將剪下的贅肉裝置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罐裡。「不會吧!沒想到還可以做成紀念品帶回家???」直到手術畢,我才搞清楚,原來那小小的玻璃罐是要送到病理室化驗的。

醫生約好下次看報告的時間。高興地離開門診,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:「謝謝醫師、護士,讓小小的瘜肉也有尊榮的待遇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